MaSSicot

Modern life is rubbish

 

我有时分不清你和我,这大概是我爱你的缘由

我以后永远不想再去赶时间了。你说,为什么要走这么快呢。我说我也不知道,只是习惯了。其实我们一起走的时候,我在想共同度过的分钟数和一起走过的距离,到底哪一个会更有意义。那是一个夏天,太阳晒得人火辣辣地疼,脖颈上流淌的汗珠慢慢滴到了地上。后来直到夏天结束,也没能计算出我们一起走时的速度。我想我可能走得太快了,你有时候真的追不上我,你只是单纯地想走慢一点。

23:37分,便利店年轻的店员蹲在货架边整理商品。你走进便利店,犹豫地问店员有没有地方可以给手机充电。坐在玻璃前的旋转椅上,你双手托腮盯着黑屏,等待着耀眼的白光亮起来。那是漫长的三分钟,你想着,爸妈会不会在手机关机的这段时间给我打电话呢。他们会不会担心我,这么晚都没有回去,而且手机还没有电了。

仍然时不时会想起你。与此同时,我想起很多的名词。人究竟因为什么会对某一个人印象深刻呢,我常常想。真的有磁场这种东西吗?还是说,一类人就是很容易被某一类人吸引的。可是我这样偷偷把你归到某一类人甚至没有经过你同意,会不会也不太好啊。我觉得你比较像是荷氏午夜风暴薄荷糖。想到这里,我很希望此时我家楼下有家24h便利店了。

  3
评论
热度(3)

© MaSSicot | Powered by LOFTER